人造绿植

杂食,还是只菜鸡

【离达】蛇骨剑心

OOC预警,慎入

 

#架空,吸血鬼pa,离达,魈温

#包括却不限于:大量OOC、错别字、区别与传统吸血鬼设定的私设,以及BUG,请谨慎入坑,雷死不赔。


 

 

 

 

 

01 死而复生夜 

 

月亮。

 

世间的月亮,见到本该欣喜,证明他已经逃离了那个危险可怖的深渊异境。可月亮像是死人的眼白,白里掺杂了无生机的灰,连晕出来的光都是昏暗的,又凉又冷,好像下一秒就要断气的病人。

 

达达利亚在逐渐失去呼吸,一个委托打乱了他所有的生活,他在不知名的异空间里战斗求生三个月,好不容易找到离开的出口又赶上了一场双方人员数量悬殊的战斗——准确来说是一群殴他一个——那些从异境追着他来到人世的怪物此时四分五裂的碎在地上,畸形的肢体分不清谁是谁,反正……都变成了再也没有威胁的死物。

 

当然,他也快了。

 

痛感越渐麻木,心底好像破了一个洞,漏进来冷风,温度和生命也随之急速流逝。伤势超过了身体的自愈能力,达达利亚的意识开始模糊,这个时候晕倒或者休克基本上等于死亡。

 

不,不能变成那样……求生的欲望把他逼红了眼,他拖着身体往远处有光线的地方挪动,企图寻求到救助,却只是徒劳的在雪后的地上留下一道长长的惊心血色。

 

恍惚间,他“看见”月亮变成红色。

 

他开始感到失重,身下的已经不是冻土,他在坠落,在找到帮助前他的意识终是飘离了身躯,落到的一颗猩红如血的月亮上。

 

血月,弥漫玫瑰甜美的芳香。

 

“此乃,你我之契约。”

 

一个低沉的声音如教堂沉鸣声远的撞钟般震醒了他。

 

腥甜翻入喉咙,血的温热与腥甜越来越清晰,眼前的一切都是血肉模糊不清的红色,他如同尚未争脱母亲胎盘的孩子,在无限的腥甜里初生。温暖的触感逐渐真实,手掌下似乎是一具摸上去肌肉触感极好的身体,没有衣物的阻隔,赤裸的在他的手心下,而他正意识模糊地咬着这具身体,吸食着对方的血液,曾经浓稠起来腥膻作呕的液体此时显出它极具诱惑力的甜美,力量与活力注入身体,达达利亚全身都热了起来,手上力道加大,充满了攻击性,血液里,有力量,有爱欲,还有他向往的很多东西。

 

那人推了推他,力气不大,达达利亚却死死将人抓住不动分毫。

 

“你慢些,别呛着。”又是那个悦耳的男声,就在耳边,没等他品味耳尖的酥麻,就……

 

“咳咳、咳!!!”

 

达达利亚呛到了。

 

一阵猛烈的咳嗽打破了混沌昏沉,达达利亚眼前忽亮,放开了一直咬着的人。

 

“这是……”嘴里一股血的甜味,但他顾不得这些,匆忙地摸向自己腰间,摸到他从可怕的异空间夺来的物件还在,顿时安心了一半。

 

可等他仔细看清周围后,却是震惊。

 

“这里是哪?!”昏暗的房间没有窗,好像是个地下室,略是阴冷,雕花的垂幔木床和房间里不知道什么材质但是看起来很精致很贵木质桌椅书架柜子,还有同样充满昂贵气息的瓷器花瓶。怎么看都不是他们国家该有的风格。

 

“我漂洋过海到了东边大陆?!”这里只有一盏油灯提供光线,但已是足够,达达利亚觉得自己眼睛亮得很,居然能在这种昏暗不清的情况下把头顶薄纱帷幔上的网格都瞧得一清二楚。

 

身上没有什么明显的疼痛感,甚至能正常地抬起手,达达利亚还记得失去意识前他经历了一场死斗,就算在断气前他被路过的好心人带去了医院,也不可能醒过来立刻如此精神,身上连一点伤口都没有。

 

“不,这里是黑水镇荒郊的莱斯特农场,你仍在北大陆的冬国之土。”那个曾在意识模糊时出现过的低沉男声如今再次从床上传来,“莱斯特先生把农场卖给我的时候我根据自己的喜好修葺了一番。”

 

达达利亚寻声低头,呼吸突然一滞。

 

好漂亮的男人。

 

纽扣全解的衬衫下半赤裸身体露出肌肉形状结实的腹肌和饱满的胸膛,雕塑般的身躯反而叫落在其上的视线先心虚,目光匆匆一扫,顺着对方血迹斑斑的颈脖向上,达达利亚眼尖的捕捉到了这人唇边探出尖牙角角——啊,他就是那一轮“血月” 。

 

这个男人是个吸血鬼。

 

肉体与血液共布视线,引起一阵不知理由的干渴,达达利亚舔了舔自己的嘴唇,不巧舌尖触碰到了自己的尖牙,心里一惊——我也?!

 

他不可置信的摸了摸自己新生的尖牙。

 

陌生又英俊的吸血鬼先生适时的发声,拍了拍年轻人的大腿:“方面的话,请让我起来说明。”

 

“啊——好、好!”

 

起身时不小心摸到了对方的腰,不得不说,蓄满力量的肌肉手感很绝,欧……达达利亚偷瞄一眼,两人上半身衣服凌乱但下半身的裤子整整齐齐,皮带都没有松开一格扣。

 

要是放在平时,他们在一个风平浪静的夜晚相遇于某个酒吧,达达利亚会毫不犹豫地上前搭讪并想办法跟对方来一炮,跟这样的家伙共度一夜,上面下面都好商量。

 

可惜眼下并不是讨论体位的时候。

 

“让我猜猜,吸血鬼先生,是你救了我?”他跳下床,快速检查了一圈身体,恢复得很不错,他笑着在床边站好,身后是房间里他能看到的唯一一扇门。

 

这个站位很理想,吸血鬼先生要是敌人,他俩可以先动手,赢了就赢了,输了达达利亚就夺门溜走。

 

“是,你我交换血液缔结契约,作为我的子代,我将在你适应血族力量前担负监护人的职责。”陌生的吸血鬼擦去饲喂新生儿而留在颈间的血,走到木柜子前,重新给自己拿了一身衣服。

 

达达利亚闻言却一愣,契约、子代、监护人……他常年干与战斗有关的危险活计,读的书少,一时半会转不过来,大脑启动那些用于思考的细胞后知后觉的得出一个结论——

 

那你岂不是我老爸?

 

身经百战的达达利亚脑子里缓缓出现一个问号。

 

等大脑消化了这些信息后问号一秒变成惊叹号猛烈爆炸,连带他的表情也在震惊中变得鬼畜不行。

 

“我才不认你这个便宜老爹!!!”

 

男人因为这炸毛的惊叫而回头。

 

“啊!不是那个意思,就太惊讶了,还是得谢谢你救了我,哈哈,”达达利亚被对方平静的视线盯得很尴尬,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不过……为什么救我?”

 

习惯性的,优秀的猎手在受到帮助时会先询查对方的动机,这个好习惯替他发现许多阴谋与冷刀的端倪。

 

看上去这个吸血鬼一脸与世无争的无害,应该不太愿意惹麻烦,远远地嗅到了杀气和魔力凶猛的血味就应该绕着走,回家,坐在壁炉边沏一杯茶然后翻开一本古老的书打发时间到天亮。

 

“生命力……”钟离眼中神色一沉,顿了顿,“与众不同的生命力,是我很久没有见过的东西,好奇罢了。”

 

“万一我想死呢!”达达利亚更不明白了,这人好淡定,好肯定,仿佛在说一个已经验证了千百遍的事实。

 

钟离缓缓看向他,肯定地开口:“可你拽住了我。”

 

当钟离收到某种久违的力量感应来到深渊裂口的附近,杀气和血味混杂的空气里盘踞着一股极其强大的意志,倔强的不愿死去——过于强烈的愿望吸引了他,牵引他去往惨烈厮杀的现场。等到达那里,那双失焦的眼看向他的时候,钟离强烈的感受到了活下去渴望,那死死拽着他裤脚不让他离开的手亦是传达着如此信息——变成什么都好,我要活下来。

 

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如此顽强且耀眼的生命了。

 

一个光点的出现,足以在寡淡且漫长无尽的时间里让他想起曾经的热闹。

 

很是感怀。

 

“我没有多管闲事的意思,死亡不是长眠,永生也不一定是礼物,可阁下看起来似乎还有未完成的使命,我遇到你时,你的意志并不愿意就此死去。”男人换好衣物,衬衫、马甲、领带袖扣最后是外套,精瘦有力的躯体被层层裹好,显出了一种像是宫廷礼仪老师般的文质彬彬,沉金的眼睛看向他人时更像是将人们的灵魂也浸了进去,“正因如此,我擅自揣测了你的意思并做了决定,抱歉。”

 

他的每一句话都很真诚,他的礼貌和风度里没有半分伪善与傲慢,他身上带着游吟诗人所说的东方大陆才有的君子气质,神秘、高贵、雅致,却不会盛气凌人,叫人无法有半分不悦。

 

“不,不用道歉。”达达利亚也严肃起来。

 

这个吸血鬼的判断是对的,他绝不同意自己就那样栽在一群糟糕的魔物里。

 

“我叫达达利亚,是个赏金猎人。”说到自己,达达利亚无所谓的耸了耸肩,“我是人类与非人生物的混血,现在只是身体里一半人类的部分变成了吸血鬼罢了。”

 

看到对方把血迹擦的干干净净,连伤口都已经愈合的颈脖,达达利亚有点惋惜,他想去舔……不,欧,他在想什么玉米棒子!冬国田里的玉米和稻草还没有填满他的脑子吗!

 

 

 

“荣幸相见,我叫钟离。”钟离拿起桌子上早已准备好的空杯子,问到,“抱歉没有咖啡,你需要茶还是热水?”

 

“呃,你能喝水?”

 

“嗯?”

 

“不……我是说都行,我不挑!”他为了掩饰小心思而努力傻笑,“真的什么都可以,哈哈。”

 

低级的吸血鬼与尸体无异,只能靠血液维生,他们不能识别食物的味道,吃进肚子里的食物和水如果没有及时吐出来就会因为无法消化而腐烂,而高级一点的吸血鬼则更接近人类,他们可以喝水进食,晒太阳,而一些血统纯正高贵的吸血鬼更是可以通过吸血之外的途径获得力量。

 

成为等级不低的吸血鬼后裔,是件赚了的事。

 

递来茶水的手露出一截略白显苍白的手腕,比那些铁匠和战士的手腕好看很多,但是一想到这只漂亮的手拧断一个连的狗头也不在话下……达达利亚身体里的好战因子就活络了起来。

 

“谢、谢谢你啊。”

 

这吸血鬼真他妈得劲。

 

钟离——达达利亚好像听过这个名字,记忆不深,他使劲的想了想才记起来——一个很低调的家伙,两年前出现在这个国家,没犯过什么事情,也不怎么露面,曾经几个猎魔时不小心闯进他庄园里还砸坏了花圃的同事仅是被丢了来而已,没有受到什么伤害,那些有幸见过钟离的同僚回来后都会和人说起,这个吸血鬼好漂亮,玛利亚在他面前都不值一提。

 

当时达达利亚还以为是那些单身得太久的家伙没见过世面——大部分血统还过得去的吸血鬼都会比普通人好看一些——见怪不怪。

 

事实狠狠打了达达利亚的脸。

 

“我……”达达利亚还想说什么,他有好多问题要问钟离,套话的说词还没说出口,头顶的天花板就猛地一阵剧烈摇晃。

 

达达利亚立刻站起来,全身肌肉绷紧,进入戒备状态。

 

不出意外的话,是追兵。

 

“钟离,我们得上去看看!”

 

说这里是地下室未免太谦虚,离开房间后挂着灯笼的长廊盘根错节通向不同的房间,钟离似乎把农场地下都掏空建了座地下城堡。持续的动荡在上头不停传来,硫磺与死亡的阴冷味道随着气流飘来,头顶的天花板在开裂,石块和泥土不停掉落。

 

达达利亚发现自己的感官变得异常敏锐,声音的源头与气流的动向比之前更好判断,就算不跟着钟离,他大概也能判断出通向地面的出口在哪。

 

打开通主卧室的暗门,火光立刻涌进来,嘈杂的地面上烟熏火燎,房子已经塌了大半,从断墙处可以望见被火焰照亮的夜空中有许多秃鹫那么大蝠翼畸形生物在盘旋飞翔。

 

火焰燃烧的噼啪声里,令人头皮发麻的沉重脚步声越渐清晰,好像什么东西拖拽着重物在朝这里靠近,一个巨大的身影从塌了一半的墙后出现,那是个两人多高、带着骷髅面具浑身黝黑的生物,有人形的四肢、狮子的鬃毛和牛一样的角,它粗壮如树干的手上拖了一只被开膛破肚的牛。

 

达达利亚听到身边的钟离小小声吸了口气,微微隆起的眉头下,沉金的眼睛忽变幽深。

 

“钟离,它们是——!”

 

“养了六个月的名种牛,可惜了,据说肉质不错……”吸血鬼的关注点偏得很离谱。

 

“吼——!”

 

巨大的怪物看到了他们,狂躁地扔掉牛的尸体仰天发出一声咆哮,在猎杀牲畜和破坏建筑的怪物们听到震天的声音立刻朝这边集结。

 

突然间温度猛升,达达利亚机敏地先一步推开钟离,火焰立刻从两人脚下的地面炸开。从火里出现的东西带着类似教廷医官的鸦鸟面具,长得着兔子的长耳,球状的身体裹着不知道是什么怪兽皮毛做的衣服,这些毛皮在魔火里也不会烧着,浑身抖擞着压迫神经令人窒息的危险力量。

 

“咿——咿呀!”

 

该死的兔头怪指着他,腹腔发出尖锐的怪声。

 

达达利亚听不懂这些怪物的语言,但那瞬间,他大概知道对方在说什么——

 

东西,交出来!

 

 

 

——————T.B.C

 

 


评论(4)

热度(18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